close
生日祝福有位虔誠向佛的學員分享她的生活故事:由於她的生日快到了,三個分居於不同地方的女兒最近蠢蠢欲動的準備好好要幫媽媽過生日;結果這位學員對她的女兒們說:「我生日不要妳們任何東西,不要買東西給我,什麼飾品、衣服、皮包、金飾…我都不需要,我只要妳們三姐妹共同約定一個時間,同時念誦千遍佛號給我就好。」這是商務中心多麼令我感動的生日禮物要求,從來也沒聽聞過!幾乎所有人的慶生形式,都是聚餐、禮物、宴客、唱生日歌;而這位有智慧的媽媽學員請求的是「念佛」,真是儉樸又能積福。聽這位學員告訴我:她的三個女兒非常懂事,很有愛心。有位女兒只要看到窮苦的人都會主動濟助,舉凡最近從外帶回了一袋地瓜交給媽媽,一問才知原來是向一位孤辦公室出租苦在路邊叫賣的老婆婆買的。女兒買了2袋給了200元,但是她只取了一袋,並告訴老婆婆另一袋先寄放,改日再取。但賣地瓜的老婆婆說:「不行啊,妳還是兩袋都拿走好了,我可沒有固定會在這裡擺攤,妳要怎樣碰得到我呢?」學員的女兒說:「沒關係啦,反正我也吃不了那麼多,另一袋就暫放著。」其實學員女兒的出發心是為了幫助老婆九份民宿婆,取走一袋地瓜只是不願讓老婆婆有被施捨的感受。而談到另一位女兒更是發心!每個月的薪水除了固定一萬元孝敬母親外,另外還會抽取收入的十分之ㄧ交給媽媽當為功德金!她說:「媽媽,我既然發願要以收入的1/10來佈施,您就幫我把這些錢拿去幫助別人,我還要謝謝媽媽您常常幫我們積的福呢。」任何人只要有這樣懂事、孝順又能酒店經紀發心回饋的女兒,真是幾世修來的福!不過,這位學員對女兒教養的成功,倒是真的。 受到這位學員的啟發,今晨在郊野的祈禱中,elvpu也以念誦藥師佛號千遍送給我今天生日的老爸,祈求因老人癡呆症幾呈植物人狀態的老爸能因這份不同於過去的生日祝福得到靈魂和肉體上的解脫。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91yesv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