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6日電 華盛頓時間3月4日,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訪問華盛頓育英學校(Yu Ying Public Charter School)孔子課堂,與學習中文的美國學生親切交流,向孩子們瞭解中國,學習中文,為3月末的中國之行做準備。
  下午兩點,米歇爾來到六年級的教室,30位學生圍坐在她旁邊,一起暢談2013年的中國之旅。米歇爾首先告訴孩子們,美國學生在育英這樣的學校里進行外國語言和文化沉浸式體驗是多麼重要,她說:“你們已經走在了前沿,希望能有更多的學校使孩子們接觸外國,你們學校作出了榜樣,所以聽你們的故事,我是多麼地興奮。”
  接著,她耐心地聽著孩子們講在北京、西安、上海和蘇州旅行的所見所聞,微笑著說:“你們去過我要去的地方,今天得幫我準備準備。”於是學生們自告奮勇地當起了“老師”,為她講解如何應對時差反應和去中國之後的一些註意事項。從品嘗中國菜到體驗中國文化,學生們建議多多,米歇爾聽得興緻勃勃。當一名男孩建議她要學會用中文說“廁所在哪兒”時,米歇爾忍不住笑起來。大家談興頗濃,即使助理提醒只剩最後一個問題時,米歇爾還是接連問了好幾個。
  從六年級教室走出來,米歇爾走進了年齡最小的幼兒園教室。這些小朋友們一點也不怯場,大大方方地教她用中文介紹自己,“你好,我的名字是米歇爾”以及“我愛你”“謝謝”“再見”等簡單交際詞彙,最後還為她表演了中國功夫扇。米歇爾高興地稱贊學生們:“你們都是我這次去中國訪問的老師!”
  華盛頓育英特許公立小學是美國馬裡蘭大學孔子學院下設的孔子課堂,也是華盛頓的第一家孔子課堂。近年來,育英的中英文沉浸式教學模式穩步發展並取得長足進步,引起各界的關註。(華盛頓育英學校孔子課堂供稿)  (原標題:美第一夫人米歇爾訪問華盛頓育英學校孔子課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91yesv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